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首批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3-05-24 14:51: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23日,我校与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国际”)联合培养的首批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以下简称“战略硕士班”)10名学生顺利结业。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总裁夏庆龙,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副校长戴彩丽出席结业式,副校长操应长主持结业式。

首届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结业式举行 杨安摄影

王勇在致辞中祝贺首批战略硕士班学生顺利结业,感谢中国海油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学校首批战略硕士班的顺利结业,标志着形成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探索了科研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新路径,打造了校企合作新典范。他表示,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全面推进与中国海油的深度合作,针对中国海油人才、科技等多方面的需求,完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海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公司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汇报战略硕士班情况。学校通过深入实施“校企五个共同”(即共同选拔优秀生源、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开设特色化课程、共同指导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共同打造成长平台),战略硕士班成功走出一条“校企深度融合”的特色化培养路径,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探索有组织的科研与人才培养一体化路径,在校企共同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中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科技与人才双引擎作用,推动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合作。

战略硕士班学生代表刘璋、田雨露、王旭东先后发言,表示自己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心怀石油精神,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在企业中努力工作,发挥所长,为国家能源事业添砖加瓦。

首批中海油全球战略硕士班学生顺利结业 杨安摄影

夏庆龙充分肯定首批战略硕士班的建设成果,感谢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辛勤付出。他指出,首批战略硕士班是海油国际在“十四五”期间组织实施的人才培养重点项目和全面战略合作走深走实的重要成果之一,校企双方高度重视,为战略硕士班量身定制了产教融合的创新型培养模式。他对毕业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思想觉悟上再深化,充分认识国际化发展和人才兴企战略的重要意义和内涵。二是要在技能提升上再强化,成长为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郝芳祝贺首批战略硕士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感谢中国海油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海油是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央企,联合培养战略硕士班体现了公司对人才的重视和期待,体现了双方合作取得了实效。他希望,战略硕士班学生要秉承家国情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把海油精神和石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为中国海油的国际化战略做出贡献。他表示,学校相关部门要总结战略硕士班的经验,扩大到其他层次的人才培养中去,同时升级战略硕士班的办学模式,拓展加强科研合作,打造校企融合育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国海油的国际化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勘探开发部、海油国际的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研究生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式。

【 作者:杨安 亓北林 来自: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