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6 19:37: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4月6日,学校统一战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副主委、校致公党支部主委戴彩丽副校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悟和工作思考。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戴彩丽结合自己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以现场第一视角和切身感受,介绍全国两会召开的盛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山东代表团履职情况。她从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和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深刻阐述。戴彩丽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作为高校和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她指出,学校作为能源类高校,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光荣使命,在推动高等教育创新、服务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服务工业互联网发展、服务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等方面大有可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做有脊梁、有担当、有使命、有情怀的科技工作者;要真做科研、做真科研,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要将有组织的科研与自由探索科研有机结合,工程研究需要强化团队建设;要建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未来的科技创新一定是“小而精”,高校在设立项目时,要像剥笋一样,找到痛点,打造精品和极品。

戴彩丽介绍我校两位代表的履职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校长郝芳院士两会期间接受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治日报》和山东卫视等多家媒体的专访,就全过程人民民主、科学立法、构建新时代大学创新体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戴彩丽就鼓励企事业单位深度参与学生实习实践、高精尖海洋仪器装备、发展综合智慧能源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受到《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和山东卫视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精彩生动,令人备受鼓舞,深化了统一战线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 作者:张庆强 柴延松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