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石大学子广泛开展清明纪念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5 19:26: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5日清明节来临,石大学子广泛开展纪念英烈活动,通过献花、扫墓、默哀、参观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纪念活动中,学子们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发前行。

翰墨飘香书画社成员为烈士墓碑描金 王培珂摄影

3月25日,翰墨飘香书画社成员前往青岛西海岸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书画社成员用毛巾轻轻擦拭烈士墓碑上的尘土,用画笔蘸取金色的油漆,一笔一画为烈士墓碑描金。经过两个小时的描写,陵园每一块烈士石碑都焕然一新。书画社社长于文洋参与描金后说:“这是一次特殊的活动,大家描摹着烈士碑上的文字,感受着烈士们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心中肃然起敬。”庄严肃穆的陵园中,松柏笼罩,阳光透过树隙,黑底的石碑映衬着金光闪闪的碑文,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如同新字迹一般熠熠生辉。

石油工程学院学子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程然摄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4月3日,石油工程学院师生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紧握右拳,目光坚定,面向党旗发出最真诚、最炽热的宣誓。展厅中,党员们认真了解杨家山里人民可歌可泣的抗日故事,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影像和实物,切实感受到杨家山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抗日、浴血奋战的壮志豪举。活动中,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最美退役军人”梁其彬结合自身当兵经历,在党旗前为师生上了一节特殊的“思政课”,并勉励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顽强拼搏、心怀家国,在国家需要的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学校校史馆追思铁人王进喜 元晨晨摄影

4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缅怀英烈强党性,凝心铸魂建新功”活动,同学们前往学校校史馆追思铁人王进喜。大家认真聆听王进喜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王进喜同志肖像前敬献鲜花,寄托敬意。“通过参观,我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石油人的奋斗精神,王进喜同志的‘铁人精神’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将不断激励我们前进。”活动参与者邹佩芸受益良多。

4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活动,学子们前往青岛西海岸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烈士陵园内,高耸的纪念碑质朴庄重,纪念碑上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学子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接受精神的洗礼。“此次祭扫活动带给我们心灵和思想上的触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先辈手中接下时代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院学生会党支部副书记吴雪莹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为英烈献花 魏欣悦摄影

4月5日,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整齐列队,庄严肃立,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传承清明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纪念活动。宁安娜为先烈敬献鲜花后表示,“老一辈革命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让我们敬佩和感动。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材料人,我们要勇担时代责任,树立材料报国的志向,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相融合,勇担当,善作为。”

4月5日,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2102团支部组织观看经典红色电影《大转折——挺进大别山》。同学们被电影中的共产党员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深深触动。吕欣桐含着泪说:“电影里的人物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的化身,感谢先辈们的付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不断提升自己,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险阻、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学子在青岛西海岸烈士陵园为英烈献花 高德政摄影

同时,其他学院学子也以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纪念活动: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学子前往青岛西海岸烈士陵园为英烈献花,缅怀烈士;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旭服务队前往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祭扫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一战遗址公园,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寄托哀思。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清明纪念英烈活动将引领石大学子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作者:罗凌云 王先祺 贾宇威 来自: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