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01 20:27: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31日,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军、首席专家董经利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副校长操应长,党委常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等与来宾座谈。双方重点围绕科技合作、石大经纬产教融合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学校与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葛浩然摄影

操应长对潘军、董经利一行来校表示欢迎,感谢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介绍学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两个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引进、校区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目前已经构建了“两校区一园区”的办学格局,正朝着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力前进。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力争把产教融合研究院建设成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和校企合作的典范,共同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端牢能源饭碗做出更大贡献。

董经利对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公司总体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同在青岛的地域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潘军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经纬公司提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中国石化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实质性融合,把产教融合研究院建成驱动经纬公司技术发展的牵引器,聚焦测录定导领域的卡脖子技术,聚焦保障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切实扛起保障能源安全职责,勇于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责任。

座谈中,“过套管声波测井仪器研制”“连续波随钻高速传输关键技术研究”“套后扫描成像测井技术”“地质工程一体化优化研究与应用”四个石大经纬科技专项课题依次汇报交流,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先后对下一步拟合作技术进行推介。

双方围绕产教融合研究院建设展开探讨 王大勇摄影

校企双方研讨产教融合研究院2023年重点工作,就产教融合研究院运行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 作者:臧泽威 来自: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