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22:20: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4日,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金明权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与来宾座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学校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 葛浩然摄影

王勇对金明权一行来校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介绍学校“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引进、校区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校与中石油测井公司有着长久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石油事业长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金明权对学校迎来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学校长期以来为中石油测井公司提供的大批优质人才与强力科技支撑。他简要介绍公司总体发展情况,表示校企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葛浩然摄影

座谈中,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石玉江从科学研究、技术创新、项目合作、市场分布等方面介绍中石油测井公司情况,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唐晓明介绍测井相关校企合作项目。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教学现场测井装备1套。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科技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金明权为师生作主题报告 葛浩然摄影

座谈后,金明权在逸夫礼堂为师生作题为“慧眼识藏,深地逐梦”的主题报告,来自10个学院的440名学生听取报告。报告全面回顾石油工业、测井专业的发展历程,系统展示中油测井发展成果、战略实施和规划愿景,介绍中油测井的人才强企措施和人才需求。金明权结合新时代石油企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形势要求,对当代石油学子如何志存高远、全面发展、主动作为、报效祖国,提出一系列针对性、指导性的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建议,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担当,矢志能源报国,为现场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就业价值引领课。

【 作者:葛浩然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