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传承精神、凝聚合力、共谋发展

——学校举行校情通报及座谈会

启动建校70周年校庆旗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 23:31: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19日,学校在北京石油学院建校地——北京学院路20号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情通报及座谈会,启动建校70周年校庆旗传递活动,传承石大精神,凝聚校友合力,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在北京石油学院建校地——北京学院路20号举行校情通报及座谈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龙德、李阳、李根生、李宁、孙丽丽,中国石油集团华油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秦文贵,中国石油集团科技管理部原总经理匡立春,中国石油集团寰球工程公司原党委书记李玉平,中国石油集团大港油田公司原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贤正,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仝兆岐,学校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院士,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马国顺,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华东,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的校友,在京优秀企业家校友代表、优秀青年校友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座谈会和校庆旗传递活动。

校长郝芳作题为“非凡七十载 扬帆新时代”的校情通报

校长郝芳作题为“非凡七十载 扬帆新时代”的校情通报。他表示,53年前的今天,北京石油学院正式更名华东石油学院,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在学校的发源地,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学校70年来艰辛的办学历程和作出的卓越贡献。郝芳通报,2017年以来学校抢抓“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实施改善办学环境、汇聚办学资源、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幸福石大、打造文化名片五项重点举措,实现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条件和质量取得新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显著增强、服务地方发展实现新跨越四个方面重大进展。他介绍学校面向新时代新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导,通过“做好两个关键抓手、实现三个转变、完善四个体系、实现一个目标”,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郝芳对广大校友多年来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学校未来发展并提出宝贵意见,代表三万三千名在校师生欢迎全球校友回家。

与会校友共同深情回顾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的培养和师长的教诲,并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母校不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多的是给人精神力量的地方,让我们在工作中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有一种永不放弃的力量。”孙丽丽表示。

“希望学校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文化底蕴,做好历史积淀,为学校成为百年强校打好坚实基础。”李宁表示。

李根生表示,一直心系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两校同根同源,必将继续加强全面合作,谋划共同发展。

国家管网集团安全环保部(安全环保监督中心)总经理闫宝东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力度。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里是石大精神的发源地,学院路20号这个地方我们校友要多来常来,一起追忆当年历史,畅谈美好未来。”中国海油集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烈斌表示,并建议母校加大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卢鹏起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友特别是石油石化系统之外的校友联络,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母校发展助力。

孙龙德表示,校庆旗传递的形式与主题非常好,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石大精神的传承,多关心年轻校友的发展,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凝聚更多力量。

仝兆岐表示,在石油大学学习生活了63年,今天又回到当年读书的地方非常有意义,学校发展恰逢天时地利人和,未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李阳院士代表校友发言

李阳院士代表校友发言,表示母校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让广大校友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校友们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展示并传承了石大精神。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络,增进校友情谊,凝聚校友力量,激励广大校友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其他校友代表也纷纷发言,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拳拳之情溢于言表。周金林、李天国等年轻校友代表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对学校发展和校友工作提出建议,如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更多通过新媒体通报校情,吸引更多普通校友参加校庆活动,多派教职工进行挂职锻炼等。

党委书记王勇为校友代表李宁院士授校庆旗

建校70周年校庆旗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录制校庆视频

王勇为校友代表李宁院士授校庆旗。150余名校友共同见证建校70周年校庆旗传递活动启动,70名北京地区的校友身着定制的校庆T恤,在旗手、护旗手的带领下,跟随建校70周年校庆旗,在学校始建地进行团跑传递。随后数月,全球范围内70个地区的校友将接续开展校庆旗传递活动,向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致敬。

【 作者:图/文 王大勇 孙茂骥 来自:党委宣传部 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