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一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23-03-11 10:29: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3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的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俄罗斯与中亚地区能源文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成功立项。这是我校继2022年“中东地区研究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后再次成功入选,是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重要成果,对深化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教育人文交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与中亚地区能源文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由外国语学院牵头,经济管理学院和文法学院联合申报,项目负责人为孙大满教授。该项目基于我校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大学、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哈萨克斯坦哈英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友好合作基础,每年选派8名师生赴以上高校进行学习交流,共同促进相关领域学科建设与发展,为国别和区域研究及“一带一路”建设培养高层次智库型人才。

“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需要,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

【 作者:柳丽娜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