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师生积极关注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5 17:00: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开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站、手机等渠道,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并结合工作学习畅谈感想体会。

石油工程学院师生收看两会开幕会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石油工程学院孙宝江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是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提出的任务目标和行动指南,更是我们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我们团队围绕海洋深水、陆地深层钻探面临的挑战,持续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致力于卡脖子关键技术原始创新。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身为高校一线科教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高校在原始创新、基础研究方面的学科与人才优势,聚焦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收看两会开幕会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乔英云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为今后我国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能源化工专业的教师,深感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重大,我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能够依据我国能源特点、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研发适合中国特色的核心关键技术。作为一名能源科技工作者,更应响应号召,加快加强含碳能源绿色低碳高值化与清洁高效能源化利用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推动能源的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建设无废城市和秀美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收看两会开幕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收看两会开幕会

青岛市政协常委、学校民革支部主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邓庆尧表示,今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意义特殊。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数据,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和青岛市政协委员,我将用自己的知识和辛勤的工作报效国家,建筑学专业教育要更加关注国家需要和社会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使命感和家国情怀,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宜居、韧性、智慧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瑞涛教授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我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感,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时不我待,踔厉奋发”的紧迫感,也深切体会到党的领导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报告着眼于世界发展大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党和国家今后的工作规划明晰了路线图。学院要紧抓机遇,常怀忧患意识,强化院部联合和校际合作,充分挖掘政企校优势思政资源,建好大思政课,做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院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建成全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学生收看两会开幕会

体育教学部师生收看两会开幕会

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慕鑫茹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祖国过去和未来在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和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决心和努力。报告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为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作为一名物探研究生,我要更加努力开发完善国内深层成像软件,提高深层成像精度,为国家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班学员、文法学院法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燕心悦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现在新征程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作为团学干部,我们要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收看两会开幕会

保卫处教职工收看两会开幕会

离退休老同志收看两会开幕会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青年代表、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环保设备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田东峰表示,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从中深深地体会到我国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紧紧相连、密不可分。我带领团队撰写的《关于整治大学生“付费刷课”乱象的提案》,获得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大学组一等奖、2022年山东省优秀“百姓提案”,这难得而宝贵的参政议政经历拓宽了我的视野和见识。作为一名能源领域的新时代学子,我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能源事业奋勇向前,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线上观看了开幕会并进行学习交流讨论。新能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孟加拉留学生萨克表示,通过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国际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在和平崛起过程当中所取得的影响和成就。我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承担起跨文化交流使者的使命,用自己所学知识为中孟两国发展贡献力量,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传向世界,让世界人民了解最真实的美丽中国。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俄罗斯留学生纯雨表示,在世界形势复杂多变的当今时代,中国正在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很多方面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做出了榜样和表率。我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现实逻辑,在新学期的学习中,我将坚定地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助推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合作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作者:图/文 王大勇 杨安 桑英梓 魏孟吉 梁涛 王正杰 许瑞 黄妍琴 王静怡 贺芳 来自:党委宣传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化学化工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各院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