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张瑞涛获评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孟兆刚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3-01-06 13:00: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2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涛教授获评“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孟兆刚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张瑞涛获评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张瑞涛,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校首批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传统文化与中国精神研究基地”负责人,多次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获评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作为思政课教师,张瑞涛以做“经师”和“人师”相结合的“大先生”为标准,重视自我学习和科学研究,以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做好启智润心的育人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潜移默化中助推学生塑铸健康的道德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在教学内容研究上下功夫、在探索育人规律上下功夫,推动思政课育人模式创新发展。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社科基金4项,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光明日报》《山东社会科学》《思想理论教育》等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全文转载十余篇。

孟兆刚获评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孟兆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2011年工作担任辅导员至今,获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山东高校辅导员论坛征文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青岛市高校优秀辅导员等荣誉。孟兆刚坚持“满足学生成长需求、引领学生成才方向”的工作思路,建设“多维沉浸式教育管理工作法”“闭环反馈式学业指导工作法”“要素融合式生涯指导工作法”等特色育人工作机制,筑牢学生工作育人阵线,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坚持“思政+”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理念,探索构建“三阶式”课外双创育人工作机制,推进双创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的深度融合,凸显学生工作育人价值,培育指导在校生创业企业和民非组织9家;坚持“知行合一”的职业素质能力发展路径,立足育人实践锤炼专业本领,以专业化职业素质能力服务人才培养工作内涵发展。工作以来,取得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二级职业指导师、三级心理咨询师等职业资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研究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获得13项省级以上成果奖励。

本次评选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在各地各高校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发文表彰,授予14人2022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荣誉称号,95人2022年“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授予13人2022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87人2022年“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 作者:梁涛 盛阿赛 王大勇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