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70周年校庆标识、吉祥物正式发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发布时间:2023-01-01 10:01: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巍巍学府,日新月异,七秩扬帆。值此2023年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谨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学校70周年校庆标识、吉祥物现已确定,今天正式发布。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023年1月1日

一、校庆标识

标识以数字“70”为创意主体,辅以学校办学年份和中英文校名,中心嵌入“创造太阳”雕塑元素,浑然一体,相得益彰,犹如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又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凝结着石大70年的春华秋实,彰显着一代代石大人“创造太阳”的奋斗激情。

标识元素“7”为飞腾飘扬的彩带,充满动感与活力;“0”为灵动跳跃的油滴、火苗,内嵌校标主元素,凸显学校办学特色。

标识采用红橙渐变色调,整体端正饱满,线条流畅,色泽鲜亮,传递出喜庆、奔放、向上的校庆氛围,展现石大蓬勃向上的精气神。

标识形象展示视频:

标识延展应用示例:


二、学校吉祥物

吉祥物以学校70年发展中北京、东营、青岛三地办学历程为设计灵感,由三个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组成,依次取名京京、东东、青青,分别以红色、黄色、蓝色为主色调,生动展示了学校从首都北京到黄河入海口,再到魅力海滨之城的变迁。

吉祥物头部整体设计为“油滴”“火苗”造型,欢快灵动,直观体现了学校的石油能源特色。“京京”的头饰为火焰,象征能源,也代表学校发展的火苗从北京点燃;“东东”的头饰为河流,象征黄河,代表学校来到黄河三角洲成长发展;“青青”的头饰为浪花,象征海洋,也代表了学校面朝大海,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吉祥物的眼睛和手势特点鲜明,“京京”稳重端庄,展现了首都北京的大气恢弘;“东东”朴实憨厚,展现了石油之城的厚重深沉;“青青”热情奔放,展现了滨海之城的朝气活力。

吉祥物服饰上印有“UPCer”,简洁醒目,直接亮明“石大人”身份。

吉祥物整体舒展欢快、活泼可爱,是石大大家庭的新成员,也是学校的新任“形象大使”。

吉祥物形象展示视频:

吉祥物延展应用示例: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