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新阶段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1 08:45: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研究部署新阶段校园文化建设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9日,学校举行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会议,总结通报近期校园文化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和70周年校庆文化建设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马国顺,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学校文化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2022年,学校不断完善文化建设体系,加快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加强制度文化建设,重视精神文化作用,强化校园文化品牌,弘扬石大学术文化,提升校园环境品质,组织策划文化校庆活动,切实抓好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下一阶段,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重点推进校园环境文化品质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校园导视系统完善,进一步推进院士墙(林)和小黄山公园等校园文化景观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视觉识别系统管理手册》2022版方案和70周年校庆视觉识别系统的汇报和说明。2022版方案扩展了标准色系、标准字体、辅助图形,丰富应用系统元素,突出校园文化特质,增加新媒体应用规范,提高了师生便捷规范使用体验。70周年校庆视觉识别系统包含标志、标准色、吉祥物、要素组合规范等内容,对基础元素从图形、颜色、尺寸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规定,对实际应用进行了严格规范。

与会人员对学校视觉识别系统2022版方案和70周年校庆视觉识别系统进行了审议,原则上通过了两个视觉识别系统方案,对两个识别系统方案后期培训、推广、使用和监管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议。

王勇在讲话中肯定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分析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贯彻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重点任务,着力提升文化育人功能。王勇强调,要持续加强校园绿化美化,为师生提供宁静宽松的优美环境,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道德情操、审美情趣;要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对学校原有校园文化品牌的梳理总结和宣传推广,在传承校园文化特色的基础上,结合唐岛湾、古镇口校区实际,打造一批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标志性校园文化景观;要加强学校与青岛市在文化建设上的共建共享,增强大学文化与城市文化的融合互动,提升学校文化在区域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要把育人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文化育人合力。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