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获两项山东省新闻出版奖
发布时间:2022-11-29 17:34: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等部门公布第四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获奖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喜获两项奖项。其中,《页岩气开发理论与技术丛书(第Ⅰ辑)》获精品奖(图书和数字出版物奖),李锋获优秀人物奖。

《页岩气开发理论与技术丛书(第Ⅰ辑)》共3卷,由我校石油工程学院董明哲教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林腊梅老师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宁正福教授等所著。该丛书系统介绍了我国页岩气资源评价方法、储层微观特征、室内物理实验以及由此建立的数值模型,丰富了我国页岩气地质与资源评价基础理论和方法,完善了页岩气储层微观特征与渗流规律,填补了页岩气物理模拟实验领域参考书籍的空白。该丛书入选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曾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图书一等奖。

李锋,学校出版社总编辑,从事高校出版工作25年,在学术出版、教育出版、主题出版等领域成果丰硕,组织实施了“石油石化学术文库”等精品出版工程,为出版社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所策划的图书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等国家级奖励5项,入选国家出版基金、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国家级规划教材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出版奖励多项;曾获山东省第三届全民阅读推广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山东省新闻出版奖是根据《山东省新闻出版奖评选奖励办法》规定,经山东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的评选表彰。获奖名单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公布,系山东省新闻出版行业最高奖项。第四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共评选精品奖50个(图书和数字出版物奖26个、报纸期刊奖12个、印刷复制奖6个、装帧设计奖6个),优秀集体25个,优秀人物25名。

【 作者:张廉 杨安 来自:出版社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