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1: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座谈会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25日,学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党委常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赵放辉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体育教学部、文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统战部通报近年来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总体情况,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学习、工作体会畅谈交流对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认识、体会和感受。

万云波、吴强明为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揭牌 杨安摄影

座谈会上,万云波、吴强明为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揭牌,为获得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的师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2022年9月,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校获1金1银5铜,4名教师获评优秀教练员,54人次获评优秀运动员。

万云波代表学校向参加第十一届山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参赛运动员展现了石大师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了学校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风貌。我校组队代表地方城市参加全省民运会已成为统战工作的一张特色名片。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关做法得到中央统战部的肯定性批示。学校较早成立了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围绕促进民族团结,开展各项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促进校园和谐,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云波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争做民族团结的表率。同学们要站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和表率。二是重视大学阶段的学习。同学们要加倍珍惜学习时光,合理规划学业,提高学习主动性,在老师指导与朋辈分享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辨力、学习力、创造力,成就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三是注重全面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注重身心健康,坚持体育运动,强身健体;要展示精神风貌,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弘扬民族文化;要发扬劳动精神,依托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平台,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万云波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履职尽责、通力合作,持续构建思想引领、课堂教学、主题教育、文化育人、社会实践等多位一体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体系,创新开展富有民族文化特色的交流活动,搭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平台,画出最美民族团结“同心圆”。


【 作者:张庆强 杨安 来自:党委统战部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