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8 21:28: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连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大勇摄影

学校积极组织专家学者进校园,帮助党员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师生学习成效。11月18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山东大学方雷教授来校做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两委委员、院级党委书记出席报告会。方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命题进行深刻阐释和深入解读。当天下午,学校党校举行第4期荟萃周末大讲堂,方雷为党员干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培训,培训在23个院级党委分别设立培训会场,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2022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等600余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王勇参加文法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王大勇摄影

学校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带头学习宣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11月11日,党委书记王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文法学院汉语音乐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与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支部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座谈。王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基础,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行业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星光”宣讲团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星光”宣讲团深入校内教学院部、党政管理机构、教工基层党支部和校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城市社区、生产一线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密切联系山东、青岛发展实际和宣讲对象的工作实际,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确、讲透彻。目前,宣讲团已在校内外开展16场次宣讲活动,受众超过2000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星火”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星火”宣讲团立足青年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形成了具有石大青年学生特色的宣讲课程20余种,内容涵盖青年成长成才、爱国主义教育、科技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宣讲团成员为校团委、研究生会等多个校内学生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北京大学研究生宣讲团等多个校外组织开展联学交流活动。目前,宣讲团已纳入清华大学“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共建单位,向师生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辅导员宣讲团推进宣讲工作

辅导员宣讲团遴选17名优秀辅导员,做好宣讲各项准备工作。宣讲将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讲座、微课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要求,坚持宣讲引领和启发思考相结合,坚持学深悟透和实践担当相结合,注重将宣讲主题同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主动对接学生群体的思想行为特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可感可知,在学生群体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

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动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部署学院学习贯彻工作。6个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组织生活,通过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储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储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教师党员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对报告聚焦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员教师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党员,又是教师,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能力的重点任务上,落实到教学、科研、思政教育等各项工作中去。

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党课

石油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举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摘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法治中国建设、环境发展等内容,要求支部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校其他院级党委、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等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研讨会、座谈会、支部学习、主题党团日、知识竞答、合唱红歌、分享书籍、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掀起浓厚的学习热潮。

学校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追求卓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 作者:王大勇 杨安 葛浩然 赵延升 来自:党委宣传部 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