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乔英云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11-13 20:37: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2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温州开幕。开幕式揭晓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乔英云教授获此殊荣。

乔英云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乔英云,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人才。长期致力于含碳能源绿色低碳高值利用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创建了基于化学族组成的分子煤化学研究体系,丰富和发展了普适性的生物质族组成理论,指导研发了多项原创新技术及装备,成功进行工业应用、示范或中试,为我国能源的绿色高效低碳转化利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实施等提供了技术支撑。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星火计划等项目43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1项,获山东省技术发明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一等奖17项。牵头成立青岛市生物固碳与炼制重点实验室,在能源类TOP期刊发表论文46篇,其中5篇为高被引文章,授权美国发明6项、中国专利18项,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竞赛奖励11项。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石化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孙越崎青年科技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等荣誉。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人,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

【 作者:淡天俊 魏孟吉 杨安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