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郝芳带队到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2 09:00: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长郝芳带队到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11日,校长郝芳到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副校长戴彩丽,党委常委、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蒋文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田原宇从历史发展、优势特色、定位贡献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展示了重质油化学、高效转化、清洁利用方面的特色与成效,分析了新形势下实验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实验室的目标任务、科研布局、融合发展、未来规划、人才梯队建设思路等,表示实验室将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新要求,蹚出重质油清洁精细加工的新路子,在标志性成果上实现新突破,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区域经济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

“三院一中心”(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和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以及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员工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现实中存在的高端人才引进、分析测试平台建设、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情况、校区搬迁过渡期间本科毕业设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议。

郝芳为“三院一中心”工作提气加油,就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杨安摄影

郝芳高度评价“三院一中心”多年来对学校所作的贡献,感谢大家在向古镇口校区搬迁过程中对学校的支持,肯定历届领导班子多年来扎实有效的工作,赞同本次调研座谈中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郝芳对“三院一中心”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挑重担。在向古镇口校区搬迁等新形势下,“三院一中心”的教职工们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勇于担负起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服务山东、服务青岛的重大任务。

二是要把握机遇,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实验室重组,山东省“811”工程,山东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三大石油公司绿色转型、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现代产业学院申报等机遇,从加强调研、超前布局,通力合作、建好平台,引育并举、强化团队建设,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四个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郝芳强调,化工相关学科是学校“双轮驱动”最重要的学科领域之一,要成为冲击一流学科的排头兵,成为服务山东的主力军和优秀学院文化的引领者。学校高度重视化工相关学科,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各种资源加快化工相关学科的发展,有力推动学校实现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相信在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三院一中心”一定会办得更好,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作者:杨安 淡天俊 来自:党委宣传部 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