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统战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 13:10: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统战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10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基层统战工作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党委常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的文件精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等7个单位分别从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统战成员发挥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万云波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效,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统领,把握一条主线。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全面落实上级要求,在持续用力推进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有效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增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引导大家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四是要提升能力水平,增强统一战线服务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统一战线发展规律,科学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万云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学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统战力量。

【 作者:张庆强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