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来校调研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1-10 21:49: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审核人 徐永涛

【本站讯】11月10日下午,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一行调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陪同调研。

在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陆治原一行参观考察了高温高压岩石物理研究室、高温高压流体—岩石相互作用模拟研究室和深层油气声波远探测研究室。实验室工作人员结合实验室特色,详细汇报了研究室重点在研科技项目的进展和取得的主要成果。

陆治原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与科研人员沟通交流,询问了实验室在深层油气勘探、探测技术与装备等前沿领域的开创性工作,对实验室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方面所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潜心攻关,勇攀科技高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依托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两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非常规油气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等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基础上,整合多个科研平台组建而成。实验室在深层油气勘探、高温高压钻井等方面形成了创新性理论和方法、攻克了系列核心技术,研发了一批关键产品与装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深层油气中的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难题,重点开展“深层油气地学理论创新”和“深层油气探测重大技术”研究,建成深层油气理论与技术的创新高地、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基地,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油气能源战略安全保障服务。

【 作者:王大勇 颜世永 来自:党委宣传部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