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郝芳出席青岛西海岸新区

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集中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9 12:11: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嘉宾共同启动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委员会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集中聘任仪式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举行。校长郝芳出席聘任仪式并致辞,我校14位专家教授受聘为新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

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工委区委常委、工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工委区委常委、工委办公室主任臧浩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李华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主任郭春雨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委员会。

我校14位专家教授受聘为新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 杨安摄影

孙永红为软件与信息服务、高端化工与新材料、空天海装备产业链顾问代表颁发聘书,刘陆莹为先进制造与汽车、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链、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链顾问代表颁发聘书。我校共有14名专家教授受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学校副校长周鹏,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相关专家教授现场领取聘书。

校长郝芳致辞 杨安摄影

郝芳代表驻区高校产业链顾问向咨询顾问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油大学发展的领导、专家、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成立新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委员会,是新区工委管委高度重视人才和科技的具体表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以科技进步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石油大学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双轮驱动”,把“融入新区、服务青岛”作为学校发展的最重要战略之一,聚焦新区产业链发展需求,深入实施“1151”行动,即1个调整(将办学注册地调整到新区)、1个专门(专门成立一个融入新区、服务青岛的正处级办公室)、5个针对(针对性的学科专业布局、针对性的高端平台建设、针对性的高端人才引进、针对性的科技服务、针对性的高端企业引进)、1个加强(持续加强成果转移转化)。聘任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咨询顾问,对驻区高校办学提出了新要求。下一步,学校将针对新区产业链发展需求,进一步强化高端人才引进,为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开展针对性、前瞻性、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为新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致辞 杨安摄影

孙永红代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向院士、专家、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家战略叠加,舞台无限广阔;发展势头强劲,机遇无处不在;创新要素密集,潜能无比巨大;广纳天下英才,支撑无比坚实。围绕国家战略,青岛西海岸新区正以全新的姿态,沿着人才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各位院士、专家学者是创新发展的领军人物、开路先锋,研究成果与新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对于新区实施高端产业引领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步伐具有积极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希望院士专家们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携手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才强区的崭新篇章。

【 作者:杨安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