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2-11-06 15:29: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布2022年度省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最高等级)。

此次评估全省共有123家社会组织参评,获评“5A级社会组织”的共50家,其中高校基金会仅3家,这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继2016年首次参评获得4A等级之后取得的新突破。

自成立以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始终以“凝聚社会力量支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积极筹集社会资源支持学校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支出资金1.34亿元。

“十三五”以来,基金会不断优化管理水平、规划筹资项目,与关心石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共同助力和见证学校的发展变化。基金会不断强化内部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引进数字化管理平台,上线捐赠平台和项目管理系统,实现数字化平台上的全过程管理;借助互联网络手段,不断推进组织透明化规范化发展,在反映基金会透明水平的“中基透明指数”FTI测评中多次获得满分100分,位列全国第一。基金会逐步建立起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的筹资机制。聚焦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关键领域,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光华基金”“富海基金”“海跃基金”等大额捐赠项目,累计支持学校发展建设7000余万元;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设立奖助学金、奖教金项目50余项,每年受益师生近2000人;面向石大校友及在校学生推出“紧急援助基金”“校园花木认捐”“图书认捐”“图书馆座椅认捐”等小额筹资项目,累计筹集资金100余万元;策划推出 “小太阳新生助学计划”项目,为大一新生募集学费和生活费,一个月筹资期内募集资金19.46万元,资助16名家庭困难的新生,引发师生校友广泛关注和好评。基金会坚持公益初心善款善用,并大力宣扬校友和各界人士的捐赠善举和爱心故事,如设立“王涛英才奖学金”培养“三争”人才的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先生,捐赠100万元设立志愿服务类奖学金的1984级校友管爱玲,冠名“RPS机甲战队”助力学生科技创新的能特异科技公司,坚持励志助学20年的天德化工公司等,积极引领慈善文化,引导学生服务社会,践行向上向善理念。

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是对社会组织服务能力的认证,也是社会组织公信力和自身形象的具体体现,此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是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基金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学校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项目管理、深化筹资服务,积极拓展和吸纳社会资源,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 作者:冯雪娇 徐哲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