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献礼二十大】 

唱响石大人新时代的主旋律

——学校开展“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群众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0 12:18: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礼赞二十大,唱响主旋律,石大为中国加油!”“MV拍得太好了,看到了石大的巨大变化,更看到了新时代石大人的风采,令人热血沸腾!”近日,学校工会企业号陆续推送的歌咏参赛作品引发师生校友关注,大家纷纷为作品点赞、评论、转发。

献礼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这正是学校精心开展的“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群众歌咏活动。活动由校工会组织,全校二十个二级工会的3000余名教职员工参与其中。参演者用一首首曲目,唱响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唱响石大人新时代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责任与担当。

老歌新曲,唱出石大特色

“油龙奉献给远方,星光点亮了神州,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家园。”在《奉献》原曲谱的基础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创新性地进行了填词再创作,深情讲述石大人浓浓的石油情结和爱国之心。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我们紧扣奉献一词,凝聚学院教职工对奉献的认识,唱出学院的教师风采、学科特色和学院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学院工会主席冷青峰讲述歌词再创作的过程。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老师们字斟句酌,仔细推敲,前后修改了七八次。从储运工程系“油龙奉献给远方”到燃气工程系“燃料汇聚成光芒”再到土木工程系“桥梁奉献给海洋”、工程力学系“聚力向前”、建筑系“雕琢时光”,学院各个专业的学科特色与学科贡献自然而充分地展现于字里行间。“‘我也会是某一个你,在某一个地方’,我们不仅要传承石油人奋斗奉献的精神,更要培养继往开来的时代接班人。”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说。

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一路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唱响《一切献给党》,向最爱的党献上最深情的告白。学院教师们集思广益,节选合适的歌曲片段进行创意组合,让老歌曲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真挚热烈的情感、悠扬隽永的旋律,学院师生用歌声唱响初心使命。MV还用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了学院师生喜迁新校区、踏上新征程的喜悦和豪迈,让人倍感振奋。“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学院工会主席孙昱东表示,学院师生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学院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具体行动中,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发展中心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除了演绎经典老歌,新型主旋律歌曲也惊艳来袭。《领航》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主题曲,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教育发展中心选取该作品进行精彩演唱,MV选择在中心大厅的“石油梦”铜雕前录制。浮雕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歌曲增添了更多的美感和想象空间。在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伟业的磅礴气势,凝聚起广大教职工阔步前行的奋进力量。

有情怀有担当传承石油精神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MV用一首耳熟能详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开篇,抒发对党最真挚的感恩之情,地质系、资源系等6个工会小组紧接着共同演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视频还巧妙地穿插学院文化墙画面,展现出地学人“勘天下,探未知,当尖兵,兴国家”的勘探精神。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学校先后经历北京、东营、青岛三地办学,一路上充满了艰辛。学院在这个过程中也逐渐壮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我们想通过MV表达一种决心:全院师生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勘探精神,以国家能源战略为指引,主动担当作为,为祖国能源事业发展接续奋斗。”学院工会主席张军华说。

“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石油工程学院教师们激情唱响《共筑中国梦》,献礼党的二十大。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合唱,MV连接过去和当下,有北京石油学院时期珍贵的毕业照,也有当下学院培养出的优秀教师与科研人才的身影,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了学院深厚的历史,也展现了石油人薪火相传的石油精神。

石油工程学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我们要在党和时代的感召下,不断奋进,朝着国际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前进,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面向未来,学院工会主席张卫东表示学院将继往开来,继续发扬石油精神,为学校和国家培养更多的科研人才。

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接受红色教育

在这次群众歌咏活动中,各单位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力争献上最好的作品。参赛教职工们不怕辛苦,克服困难,抽出时间参与彩排,用真情和水平为观众带来最精彩的演绎。

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经济管理学院先声夺人,最先提交了参赛作品。“拍MV我们不是专业的,但一定是认真的。”学院工会主席姜梅芳信心满满。为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作品,学院第一时间动员教职工广泛参与,于国庆节后开始拍摄,一遍遍地排练,一点点地提升,录制过程中老师们展示出拼搏向上、为院争光的昂扬风貌。

文法学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石油工程学院的一批老学者主动参与到视频的拍摄中来,林英松教授和吴学东副教授就在其中,他们在学校任教几十年,一直奋斗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在录制过程中,他们积极踊跃,认真严谨,精气神丝毫不输年轻人。“这些老师们身上有着老一辈石油人的精神,有干劲,有冲劲,有韧劲,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学院工会副主席张黎明向参与活动的老一辈专家学者们表示敬佩和感谢。

科教集团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红歌献给党,深情颂祖国。”科教集团在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推出参赛作品。科教集团参与的工会小组数目最多,包括公司机关、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等6家单位的195名教职员工参与了MV的录制。为了保证录制的顺利进行,集团工会成立了组织、策划、音乐、制作团队,群策群力、精心策划,并聘请专业人士进行指导。为了让每一名员工都参与到活动中,摄制组还专门赴东营进行取景拍摄,全面展现校属企业的风采。

校机关教职工录制歌咏视频

此次活动中,各单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教育职能,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党员干部带头,教职员工广泛参与,全面营造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展现新时代石大人拼搏奉献的使命和担当,激发石大人奋进新征程的激情和志气。

【 作者:图/文 杨安 罗梦妍 张宇晴 顾亚男 雷佳铭 来自: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工会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