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报社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0-28 11:26: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做到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全票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我们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结合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及相关文件,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及其逻辑,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做到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极为丰富、思想十分深刻,要联系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既把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学懂弄通,又把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做到全面落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的具体行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与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的战略部署高度契合,这是学校在党和国家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进程中的发展方位和使命担当。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与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书写全体石大人的忠诚与担当。

【 作者: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