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全过程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21:41: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推进全过程绩效管理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10月27日,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全过程绩效管理工作。副校长周鹏,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党委常委、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蒋文春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负责人介绍全过程绩效管理工作的主要背景、重要意义和推进建议。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全过程绩效管理的现状、问题和下一步的思路、任务、举措进行充分研讨。

周鹏指出,推进全过程绩效管理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转变”的应有之义,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举措。要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内控提质增效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切实提高资源使用效益;要坚持系统观念原则,有重点、有步骤地统筹推进;要坚持分类管理原则,根据不同学院学科差异和资源类别差异,科学分类、分级实施。要强化数据驱动,以准确、可共享的数据为基础,不断优化升级管理模式。要加强校院间、部门间协同,合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

推进全过程绩效管理,是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旨在实现资源可测量、产出可考核,强化绩效考核结果的挂钩应用,使资源分配成为激发动力、创造效益、促进发展的有力杠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深化资源配置改革,建立学校战略指导下的“基数+贡献”为导向的资源分配机制。下一步,学校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聚焦关键环节,形成实施方案,加强资源科学分配,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 作者:杨政 杨安 来自: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