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跨越时空,身临其境!中国石油大学VR校史馆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02 17:11: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赓续家国情怀,传承石大精神。10月2日,中国石油大学VR校史馆隆重上线。VR校史馆运用新型720度全景技术,融合了虚拟现实仿真、实景三维建模、多元交融互动等高科技手段,把实体场馆3500平米展区、近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生动详实地线上完整、全新呈现。

VR校史馆通过灵活的展览流线、丰富的展陈媒介、多元的展示手段,打造出便捷的参观体验,观众只需轻动指尖,足不出户随时随地线上“云游”,跟随语音讲解品味丰富多样的馆藏盛宴,感受身临其境的参观氛围,体验生动感人的思政课堂,领略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独特深厚的大学精神。参观者还可通过视频讲解、深度故事、线上互动,与校史馆云端对话,与历史和现场“一键链接”。

“场景选择”功能实现一键直达任意展厅

全景模式、语音讲解、VR模式、参观导览等多种特色功能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

“早就听说母校建了个高大上的校史馆,但是以前只能看看新闻照片里的样子,今天终于在线上身临其境体验到了!”在美国工作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0级校友盛凯第一时间进入VR校史馆体验了一把。“轻轻转动手机,荟萃湖跃然眼前,又回到了年轻时在校园里漫步湖畔的日子。”远在吉林的1986级校友赵磊在VR校史馆重回大学时光。与赵磊一样,一直关注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建设的1984级校友王少兵特意给母校打来电话,“太激动了!虽然一直没能亲临校史馆现场,但通过观看VR校史馆,当年求学时的一幕幕画面历历在目。”

“正常”、“小行星”、“鱼眼”、“水晶球”四种视角带你玩转校史馆

“亮点展示”功能让观展过程妙趣横生

致力于中共党史、石油高等教育史和中国石油大学校史研究的文史学家、86岁的余世诚老教授表示,利用新的技术手段,让大家重回激情燃烧的红色校史,有助于充分发挥校史文化的育人作用,增进海内外全体石大人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

VR校史馆的上线揭开了智慧校史馆建设的序幕

VR校史馆的上线同时揭开了中国石油大学智慧校史馆建设的序幕。智慧校史馆将综合运用先进信息技术,通过自助参观导览、智能感知讲解、四维特效电影、三维数据影片、AR沉浸式体验、360度立体虚拟空间等手段构建更加高效、协同、互动、时尚的一体化参观体验,打造个性化、交互性、沉浸式校史育人平台,助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智慧校园建设和卓越文化引领工程。“VR校史馆太棒啦,期待更加高科技的智慧校史馆精彩呈现。”刚刚本科毕业、保研清华的校史宣讲团岳树萱曾经无数次带领来宾参观实体校史馆,对校史馆的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中国石油大学校史馆于2021年10月2日开馆,一年来,以打造爱党爱国、立德树人、文化传承、精神孕育、科学普及的“教育共同体”为目标,在传播校史文化、弘扬石大精神、展示办学成就、扩大学校影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VR校史馆与实体校史馆线上线下相结合,构建“馆内+馆外”“线上+线下”党建、思政、精神、文化育人体系,成为对外交流的展示平台、石大精神的传承平台和德育人文的教育平台,成为石大旅程“必经站”,西海岸文化“新地标”。

中国石油大学VR校史馆登录方式:

电脑端登录:点击链接即可进入VR校史馆

https://www.720yun.com/t/d4vkzb27p7w?scene_id=86383937

手机端登录: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VR校史馆

温馨提示:手机端需要通过长按手机屏幕实现“视角切换”功能,共有“正常”、“小行星”、“鱼眼”、“水晶球”四种视角可供选择。

【 作者:吴颖昊 来自:档案馆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