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21:17: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30日,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通报学校前期工作情况,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田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各院级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田丰介绍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国庆假期安排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自9月23日校园实施“静止管理”以来,学校始终把师生员工的平安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科学施策、精准防控。期间,学校主要采取了启动应急指挥体系、严格校园管控措施、迅速做好流调转运、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全面动员师生力量等措施。经过3天静止管理、4天封闭管理,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疫情目前已趋于平稳,抗击疫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对国庆假期安排进行适当调整,10月1日到3日放假,10月4日起正常上班上课。国庆期间,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严格出入管理、提倡就地过节、主动报备行程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近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王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得到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和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强力支持,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展现了石大人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

王勇就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核酸检测方面,严格做到全员检测,各单位要摸清自己的底数,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次”。二是认真做好十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青”,严格落实行程报备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着多重挑战,要精准开展风险研判,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做好综合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

王勇对各院级党委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防疫政策的学习和落实。近期,上级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关于分级分区做好省外师生返校工作的通知》,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掌握,抓好防疫政策和措施的落实。二是要认真落实院级党委责任。各院级党委要承担起本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关注和帮助家庭困难和有特殊情况的教师工作生活,全力保障师生的安全健康。

【 作者:杨安 孟伟 来自: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