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成立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 推进通识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22-09-29 12:25: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7日,学校召开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推进通识教育改革,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副校长周鹏,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学校成立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深入推进通识教育改革 杨安摄影

会上,教务处处长侯影飞宣读《关于成立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的通知》,介绍学校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现状和委员会筹备情况,周鹏为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主任委员毛浩然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发言,感谢学校对本届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的信任,表示将与全体委员共同努力,认真履行委员会职责,惟真惟实、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为学校新时期通识教育建设贡献力量。

周鹏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时期,通识教育质量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专家委员会作为学校通识教育改革的专家智库,要围绕构建学校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新要求,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开展通识教育研究和顶层设计;二是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形成石大特色通识教育目标、路径与机制;三是坚持产出导向,将通识教育理念落实到每门课程,切实提升学生获得感,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成立会议结束后,毛浩然主持召开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邀请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孙向晨教授作“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建设与管理----复旦大学的实践与思考”在线报告。全体委员围绕学校通识教育现状、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对2022年学校通识教育工作计划进行研讨,对本年度重点开展的通识教育系列培训、校内外专项调研、通识名家讲坛建设、新时代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等工作进行部署。

成立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是学校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学校通识教育2.0改革全面开启。下一步,学校将依托专家委员会,着力打造高质量通识教育体系,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 作者:常瑜 杨安 来自: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