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图书馆为惠城环保提供专利分析与研究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9: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馆向青岛惠城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城环保”)顺利交接《“混合废塑料深度裂解制化工原料技术”专利分析与研究报告》,学校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并取得实效。

“‘混合废塑料深度裂解制化工原料技术’专利分析与研究”项目由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负责,自2021年开始,经过项目组严格的数据筛选处理、专利文献精读以及深入研究,形成了工艺及设备、进料工艺、脱氯工艺及催化剂筛选四份专利分析报告,从宏观视角向惠城环保展示了废塑料裂解再生利用技术领域发展态势,通过技术点拆分细化研究领域,深化研究内容,探寻该领域科技研发空白点,为惠城环保开展新的科研攻关提供了可靠决策参考。

惠城环保对本次专利分析与研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通过此报告,进一步证明了该项目技术路径的创新性,为以后研发和专利布局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希望和学校在更多研发领域建立长期的全流程式合作关系。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依托图书馆建设,中心成立于2018年,2020年入选全国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心综合建设、管理、挖掘、利用知识产权信息,为学校和社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布局、协同创新、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提供多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惠城环保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一贯重视科技研发和创新,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明星企业,特别是在环保领域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此次合作是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成功探索,实现了因需定制、精准服务的工作目标。今后,学校将积极发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惠城环保等企业在更多领域建立深层次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智慧服务,助力企业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 作者:张崭颖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