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石大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5 10:15: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两轮路演与评审,由我校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组织,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指导的“向阳而生 净化天下”项目获总决赛二等奖、天津赛区二等奖,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指导的“小小工匠”项目获天津赛区三等奖,这是学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

本届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青年创客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出发,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与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以科技赋能创意,打造绿色、包容和可持续的优秀创客作品。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建设,充分体现了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跨文化的共创平台,推动青年关注人类未来福祉,分享创新方案并合作开展行动。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配套活动之一,并于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榜单,成为高校顶级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分为中国和美国两个赛区,共有来自中美各高校上千支队伍参加。经过角逐,有7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15项。

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获奖情况

参赛项目

参赛学生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向阳而生 净化天下

闫颖、谢羽彤、秦海璐、尹瀚章

总决赛二等奖

姜磊、刘冬冬

天津赛区二等奖

小小工匠

魏鑫、孙嘉峰、孙瑛浩

天津赛区三等奖

赵军友、马少华

【 作者:刘振东 王文华 来自:教务处 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