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马搏、郭福贵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9: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公布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结果,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马搏入选“大学生创业人物”先进典型,石油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郭福贵入选“基层就业大学生”先进典型。

马搏(左一)创业团队受到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接见

马搏,中共党员,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8年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入围福布斯中国教育行业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2015年亚太区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亚军、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一等奖、王涛英才奖学金、孙越崎优秀学生奖、中国石油奖学金,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十大学生标兵。2017年,马搏及其团队成立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打造中非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文交流服务平台,受到中非政府高度关注。

郭福贵(右二)在工作现场

郭福贵,中共党员,2021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现就职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油田采油三厂,2021年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在校期间,郭福贵勤奋刻苦,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累计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第十届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科技创新奖励15项,申请国家专利9项,发表SCI二区第一作者论文1篇,并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推荐学术论文。义务服务家乡教育建设,2021年11月发起建设乡村图书馆。毕业后选择去艰苦的新疆戈壁滩工作,扎根西部从事石油事业,矢志能源报国,立志成长为“新时代青年铁人”。

学校多措并举实施“就业价值引领工程”,引导毕业生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施“职面未来发展工程”,推进“全程化、精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为学生发展锚定航向;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专业孵化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涌现出高质量就业创业典型。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学校选拔、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评选展示三个阶段,推选范围分为“基层就业大学生”“大学生创业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三个类别,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和各学院有效协同,充分发掘近几年我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等领域的典型,马搏、郭福贵入选展示了石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彰显了思想引领和就业创业工作的成效与成果。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优秀就业创业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度挖掘典型就业创业案例,发挥育人实效,推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 作者:胡晓波 陈晓雪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