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6 22:46: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1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校长郝芳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结合组织部门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

郝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总结了近10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新时代的干部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对大学教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郝芳强调,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根本靠两种力量:一是干部队伍;二是教师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从石油大学长远发展的战略角度,学习蕴含在其中的有效方法、路径和举措,真正把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理论准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王勇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结合学校实际,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从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总结学校过去5年办学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力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激励师生,凝聚共识,为实现目标共同努力。要深入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把本职工作做好,践行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深刻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王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体现了对高等教育和教师队伍的关心。学校干部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大学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 作者:杨安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