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2-09-14 19:30: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疫情防控人员线上参加培训会

【本站讯】9月1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校疫情防控人员线上参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专家解读培训会暨全国高校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贯彻落实第六版技术方案的新精神、新要求、新举措,学习高校校园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提高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守护校园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由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邀请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领导、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名专家、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分管领导等国内相关领域专家解读第六版技术方案并进行交流研讨。2022年8月26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综合司联合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第六版技术方案是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此前的第五版高等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基础上,结合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和应急处置经验,指导高等学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后制定的最新方案。

“新版诊疗方案增加了24小时到48小时肺部影像学快速进展大于50%的情况要按照重症病例进行管理,使治疗更加积极,方案从诊断和治疗方面都能够为临床提供更可操作的技术和策略,目标还是进一步降低病死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冠通过本次培训会对新版方案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标准必须准确把握,总体防控工作必须系统把控、各项规范制度必须严格落实、具体环节和人员必须核实到位,才能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参会后认为,第六版技术方案对学校疫情防控做出了更加科学、具体和富有针对性的规定。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持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开学前组织开展全要素全流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别在校门、餐厅、宿舍等不同场景现场实战模拟学校与属地各部门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各项措施,增强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和处置能力。学校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的修订工作,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对人员排查范围及要求、分类健康管理、信息台账管理、聚集性活动管理、核酸检测要求等进行补充和修订。

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有关部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从严从紧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防控工作组、职能部门突出关键领域和环节,紧盯重点人群摸排管理,有效精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学生开学返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筑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作者:王大勇 孟伟 祝德显 来自: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