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首届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2 10:54: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中国化学会首届能源化学青年论坛在青岛举行。论坛由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燃料化学学报》编辑部共同承办。副校长姚军为论坛开幕式致辞,化学化工学院刘欣梅教授、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柴永明教授分别担任论坛组委会主任和论坛执行主席。

本次论坛以“围绕双碳目标 聚焦能源化学 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重点展示我国青年学者在能源化学领域的新思想和新成果。论坛共设置碳基能源化学、光能转化与利用、氢能源化学、电化学储能、绿色能源转化5个分会场。论坛期间,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陈立泉院士围绕“电动中国与能源互联网”作大会主报告,分析了我国电动车领域的发展情况,并以此为出发点,详细探究了能源互联网的建立对于我国现有能源体系的冲击,认为我国能源化学领域的电动革命必将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院士以“双碳背景下能源化工思考”为题做大会报告,指出在“双碳”目标如期实现的前提下,续写传统能源的故事、保障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我国能源化工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技术创新是传统能源去碳化的重要途径,是我国能源化工的发展方向。北京化工大学刘振宇教授以“煤地下气化技术发展的化学反应工程挑战——气固界面气体滞留层及通道中的传质与反应”为题做大会报告,介绍煤地下气化技术的发展,针对“双碳”目标提出煤转化利用的新方案。另外,论坛举行主旨报告26场、邀请报告83场、口头报告51场、墙报展示112个,评选出12名优秀口头报告奖和20名优秀墙报奖。在两天的会期中,400余位代表线下参加会议,近8万人次观看线上直播,展现了青年论坛的活力和影响力。

本次论坛是中国化学会首次以能源化学为主题召开青年论坛,为推进能源化学事业传承和发展,促进青年学者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

【 作者:闫昊 淡天俊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