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22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3 09:54: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1日,学校召开2022年迎新工作会,部署新生入学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学校迎新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新生入学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 王大勇摄影

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别汇报招生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介绍迎新工作和军训工作安排,财务处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分别对新生学费情况和开学典礼事宜做了说明。

2022年学校招收本科生4797人、硕士研究生3001人、博士研究生450人。根据学校安排,2022级新生9月5日至6日报到,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组织错时错峰入校。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就做好2022年迎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统筹联动。面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挑战,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思考应对迎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形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安全顺利、有序开展。二是要担当作为,细化责任分工。各部门要细化分工、加强协同,做到沟通到位、协调到位、处置到位。把服务管理、氛围营造、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制定完善好各项应急预案,特别是要充分研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到位。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做好宣传报道,传递石大正能量。三是要用心用情,优化服务保障。要牢牢把握“以学生为本”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形象意识、窗口意识,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精准、便捷、高效、温暖的服务。认真落实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把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等内容有机结合、有效衔接,重点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规范学生行为养成,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心迎接大学生活。

万云波、周鹏一行调研指导各部门全力做好迎新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9月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副校长周鹏,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田丰一行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检查学生实验室、讲堂群教室、学生公寓、餐厅、校医院、数据中心、教育发展中心、商业网点、校门疫情防控监测点等场所,对教室维修、学生科技竞赛、疫情防控、学生宿舍基础条件建设等进行调研,指导各部门全力做好迎新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 作者:文/郑健、王大勇 图/王大勇、葛浩然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