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古镇口校区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10:36: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30日,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在校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区暑期各项工作进行研讨总结,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古镇口校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及新生顺利入驻。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田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相关职能部处及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专题会议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王大勇摄影

张玲玲一行仔细查看实验楼、教室、餐厅、快递、超市、新建学生宿舍等多个师生学习生活场所,实地检查校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校区在建设与管理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工作会议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就校区新学期校园文化建设、迎新工作部署、教学条件保障及校区环境治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网络服务等工作进展及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就暑期学生及实验室搬迁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会议还就各职能部处及入驻学院目前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重点探讨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田丰对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尤其是在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期间,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压实责任,落实到人,严把人、物入校关,在切实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人文关怀。同时,他结合校区目前的管理运行模式,提出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畅通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精诚合作,共同把校区工作做好。

张玲玲对校区近期的建设与管理运行工作表示肯定,对各职能部处及入驻学院为确保校区安全稳定运行所付出的努力与辛苦表示感谢,对相关问题进行分类分解,明确责任分工与时间节点,要求相关部门制定详细解决方案,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她对当前校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随着相关学院的入驻和新生报到,校区师生人数已经满负荷运行,校区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且周边环境复杂,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校区各项工作,确保校区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二是要扎实推进,本着师生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做好预案,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等顺利进行;三是要安全有序,充分考虑校区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网络舆情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师生人身安全等工作。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今年暑期,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1100多名研究生和多个实验室已搬迁至古镇口校区;9月份,还有770余名新生入驻校区,届时古镇口校区学生将达到2300余人。

【 作者:徐拥军 来自:古镇口校区综合办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