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5-2020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成果评比石大获7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2-08-30 16:33: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公布2015-2020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成果评审结果,我校6个项目获评优秀成果,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负责的“面向新工科的‘三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获优秀实践一等奖。该项目立足新工科对人才知识结构和创新能力的新要求,坚持“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育人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创新创业教育“三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夯实创新创业教育“三渠道”育人过程,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四模式”培养途径,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四保障”支撑,形成了“3344”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理学院刘金玉老师负责的“优化项目选题方案提升本科生创新效率”,陈文娟老师负责的“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与实践-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物理演示实验室为例”,机电工程学院于蕾艳老师负责的“本科生-研究生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模式”获优秀实践三等奖;新能源学院董磊老师负责的《微特电机》(专创融合课程)、张松老师负责的《微型啤酒精酿技术》(专创融合课程)获得优秀课程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面向国家能源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需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凝练形成了“四实”(作风朴实、基础扎实、能力真实、发展充实)育人理念,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体制机制,扎实开展高水平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营造敢闯会创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 作者:王文华 来自: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