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入选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22 10:36: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认定工作,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和现场抽查等环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30家单位(区域)被认定为山东省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近年来,学校坚持面向国家能源战略,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和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需求,加强创新创业顶层设计,深化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培养体系、支撑平台等综合改革。成立领导小组、委员会等“专班化”创新创业组织机构,合力推动双创教育提质增效;聚焦新时代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构建了“3344”“特色化”的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出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总体方案》等文件,建立“1+7+N”“精准化”的创新创业管理制度体系;坚持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构建“一体化”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科专业支撑平台;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强化信息技术赋能,建设分层分类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强化第一课堂创新创业教育主渠道作用,提升创新创业育人实效;坚持价值塑造贯穿于培养全过程,突出学术名师精神示范,强化深入一线实践,打造“大型品牌特色活动+全年不断线系列活动”创新创业互动品牌,构建了“价值塑造、学术引领、实践提升、氛围营造”的创新创业育人文化体系。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联系,搭建校企联合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校企创新创业赛事平台等企业深度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着力提升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能力。

学校双创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2016年获批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7年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9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学校双创项目连续13年入选全国大创年会(全国每年450项),获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6(获奖比例不到20%),学生竞赛获奖成绩位列中国高教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35名。下一步,学校将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以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为依托,坚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轮驱动”,积极引进企业优质资源,强化校地企协同创新,探索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途径,构建学校与企业双主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造就一流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 作者:王文华 来自:教务处 团委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