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古镇口校区研究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12 11:55: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勇担使命开新局,事业发展谱新篇”“喜迁新校区,迈向新征程”……在唐岛湾校区研究生公寓楼下,搬迁大巴车、厢货车身上一条条醒目的标语映入眼帘,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生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搬运着行李。8月10日,随着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0名研究生搬迁至古镇口校区,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古镇口校区研究生搬迁工作。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此次搬迁工作共涉及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1100多名研究生和多个实验室,加之2020年10月已入驻校区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学生,今年9月,入驻古镇口校区的学生将达到2300余人。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及相关实验室搬迁工作,校长办公会专题研讨了古镇口校区近期的管理运行情况、搬迁工作安排及校区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方案,明确了搬迁工作方案、时间节点及责任分工。7月15日,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田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赴古镇口校区实地调研,查看与本次搬迁工作相关的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宿舍、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观海苑餐厅,并就搬迁工作举行现场办公会。

党委书记王勇一行查看校区后勤服务保障情况

为做好此次搬迁工作的统筹协调,张玲玲、田丰于6月1日、13日、28日和7月11日组织召开4次搬迁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研究部署搬迁工作的各项事宜,要求相关教学院部及科研机构做好思想宣传,凝聚正能量,深刻认识此次搬迁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科学合理地明确责任分工及时间节点,确保暑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要求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

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搬迁工作

为顺利推进此次搬迁工作,古镇口校区综合办积极对接搬迁学院,了解师生实际需求,主动做好搬迁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服务。后勤管理处做好搬迁师生的衣食住行保障,扩充观海苑餐厅108平方米,增加就餐座位数100个,增加基本大伙套餐窗口,另外启用餐厅二层,丰富饭菜品种,提升饭菜质量;提前做好搬迁学生入住公寓准备,制订搬迁入住方案,做好消毒、保洁、检修、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生活设施完好,创造整洁校园环境,满足学生生活需求。实验室管理处做好新建实验室安全风险论证评估,协调大型仪器设备搬迁安置工作。基建处全力投入古镇口校区基本建设和维修维保工作,确保楼宇房屋安全交接。保卫处大力增强校区安保和消防力量,增加工作人员和岗位,加强校门管控和校内巡逻。研究生院利用暑期完成了临时10间教室的改造工作。校医院为校区师生免费提供藿香正气口服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等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选优配强古镇口校区学工队伍,确保专职辅导员在校区在岗工作,加强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关爱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搬迁顺利进行,让学生尽快融入新校区,投身学习科研。

校长助理田丰实地查看改造后的学生餐厅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都成立了搬迁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搬迁工作,积极征询师生对搬迁工作的意见建议,制定详尽的搬迁工作实施方案,使搬迁人员明确职责、各司其职,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搬迁之前,相关教学院部及科研机构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前往古镇口校区调研部署;搬迁期间,他们投入一线,进行现场办公,了解学生入住情况,细致查看公寓家具、卫生设施、洗衣房等,确保学生住得安全、住得舒服。研究生辅导员和负责班级搬迁工作的专业教师切实做到全程跟车,努力解决搬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与问题。同时,各系、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在校的导师们都和研究生一起参与此次搬迁工作,学校及学院研究生会、党员志愿者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学生们入住古镇口校区。正是师生们的凝心聚力、协同配合、众志成城,才使得1100余名研究生的搬迁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搬迁工作现场

在搬迁工作现场,张玲玲带领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古镇口校区综合办负责人向有关学院详细了解搬迁工作整体情况,并向参与搬迁工作的师生表示慰问。在学生公寓,张玲玲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学习生活情况,详细解答学生们关心的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在查看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楼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的过程中,张玲玲了解了楼宇交接、房屋使用和后期规划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需尽快完成实验室建设工作,保证古镇口校区师生的学习、工作顺利开展。

副校长张玲玲看望慰问搬迁师生

“师生们冒着暴雨,克服种种困难,在古镇口校区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搬迁工作。我们已经制定计划,合理规划时间,努力在古镇口校区开启全新的学习科研之旅!”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谭利萍对未来充满期待。

“爱满古镇口,乐育新英才。”新校区,新机遇,新发展!至此,古镇口校区东区完成学校预定的相关教学院部及科研机构入驻计划,实现以科研、研究生培养和重大平台建设为主的功能布局;古镇口校区西区也正按照学校既定计划,加快推进建设,以期尽快实现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学和公共基础配套等功能。 古镇口校区作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是学校拓展提升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信息等新兴学科的重大战略举措,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与先期入驻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当新校区的先遣队,争做学校事业的开创者,谱写发展新篇章。

【 作者:杨安 赵崇 许斌 周洁 董建党 来自:党委宣传部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