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建设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7 18:21: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2日,自然资源部下发通知,公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牵头,联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海洋局海口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共同申报的“海上丝路海洋资源环境组网观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该创新中心是我校获批建设的首个自然资源部科研创新平台。

海上丝路海洋资源环境组网观测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海洋观测、系统集成与决策支持,拟重点开展海洋立体遥感遥测、海洋地质沉积演化、海洋环境智能预报、海洋安全决策支持等相关内容研究开发,在卫星组网探测技术、水面水下立体组网技术、海底观测技术、组网观测综合应用等四个方向形成研究特色,为海上丝路沿线国家的油气资源开发、海上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提供技术支撑,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保驾护航。

海上丝路海洋资源环境组网观测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学校“强化、拓展、提升”学科布局总体思路,积极拓展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等相关学科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不断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之一。

本次全国共有50个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获批建设的创新中心将聚焦国家、行业和区域重大需求,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自然资源领域重要工作任务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履行等,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工程化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解决自然资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工程技术难题,提高自然资源自主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打造战略科技力量。

【 作者:崔学荣 孙伟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