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1 16:03: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获奖教师  刘旭华摄影

【本站讯】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西安落下帷幕。我校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崔淦主讲的《油库设计与管理》课程获部属高校副高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叶立国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获部属高校正高组二等奖,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刚主讲的《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课程获部属高校正高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包含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包括涵盖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以及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大赛自2021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31个赛区1195所普通本科高校参与校赛,共选拨出5521个教师团队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406个教师团队晋级全国赛,205个教师团队进入国赛现场评审进行最终角逐。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其中部属高校赛道一等奖22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68项。山东省有18个课程团队参加全国赛,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我校是山东省唯一进入国赛现场决赛的部属高校,并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是山东省成绩最好的高校。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提前部署,积极动员全校教师参与,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科学有序地组织了遴选、培育和推荐等工作。备赛阶段,学校多次邀请校内外资深教学专家开展针对性指导和汇报演练,帮助教师反复打磨完善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现场汇报材料,给参赛教师提供最有力的备赛支持。比赛中,参赛教师结合自身课程特点,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充分展示出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学方法和卓越的创新成效,展现出石大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旨在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更多的有担当作为的一流人才。

【 作者:游永智 刘旭华 来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