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1100多名研究生和多个实验室将入驻古镇口校区
发布时间:2022-07-21 18:1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按照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近日,化学化工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已开始推进向古镇口校区搬迁工作,1100多名研究生和多个实验室将在暑期完成大部分搬迁工作,加之2020年10月已入驻校区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学生,今年9月,入驻古镇口校区的学生将达到2300余人。届时,古镇口校区东区将完成学校预定相关教学院部及科研机构的入驻计划,实现以科研、研究生培养和重大平台建设为主的功能布局;古镇口校区西区也正按照学校既定计划,加快推进建设,以期尽快实现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学和公共基础配套等功能。

化学化工学院第一批次搬迁任务已按计划顺利完成 车垚摄影

根据安排,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将有585名研究生分三批次搬迁至古镇口校区。学院提前制定搬迁工作方案,为学生做好搬迁物资准备、协调厢式货车运输行李、安排学生乘坐大巴车前往古镇口校区,目前,第一批次搬迁任务已按计划顺利完成。搬迁过程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研究生辅导员薛慧等现场指挥,全程跟车,随时解决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学生克服不便,静心科研、做好学问,以优异成绩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

学生在古镇口校区办理入住手续 车垚摄影

“得益于老师们制定的合理搬迁方案和同学们在搬迁过程中互帮互助,搬迁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搬迁新校区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但是累并快乐着。”本研一体班2018级学生谢雅璇表示,将尽快适应古镇口校区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阶段的学习。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为学生介绍古镇口校区情况 车垚摄影

本研一体班2018级学生李玉琪表示,由于部分实验室设备尚未搬迁到位,化学化工学院本次搬迁的部分学生需要暂时往返两校区做实验,虽然有所不便,但是会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合理规划学习生活,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科研任务,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搬迁古镇口校区工作推进会 邓云强摄影

7月19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搬迁古镇口校区动员部署会议,全院在校教职工、研究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作动员报告,介绍建设古镇口校区的背景和意义、古镇口校区的布局与定位,讲解了搬迁工作计划、组织保障等,号召师生传承弘扬石大精神,共同建设古镇口校区美好未来。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以及需要利用古镇口校区实验条件开展科研的教师将于8月份搬迁至古镇口校区,其中研究生278人、教师56人,186名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份直接到古镇口校区报到,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名研究生也将随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搬迁至古镇口校区。为保障搬迁工作顺利进行,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着眼未来发展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成立了搬迁工作组,对搬迁工作进行充分调研,对搬迁人员、办公家具、实验设备等基础信息等进行全面、精准摸底,对未来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多次征求师生意见,研讨制定搬迁方案,有序推进各项搬迁工作。

据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肖文生教授介绍,暑期将启用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完成部分涉海领域高端装备向古镇口校区的搬迁安装调试和机电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入驻工作。中心将确保新定制的高端装备和搬迁的实验设备安装到位,高质量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教育,确保师生情绪稳定,安心工作学习;筹备召开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理事会会议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发挥国家级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

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搬迁工作 杨安摄影

为迎接1100多名研究生和多个实验室顺利入驻,学校高度重视这次搬迁工作。7月15日,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田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赴古镇口校区调研,查看与本次搬迁工作相关的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宿舍、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观海苑餐厅,并就搬迁工作举行现场办公会。副校长张玲玲、校长助理田丰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统筹考虑,精心规划,认真研究部署搬迁工作各项事宜。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等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

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积极对接搬迁学院,了解师生实际需求,主动做好搬迁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服务。后勤管理处做好搬迁师生的衣食住行保障,扩充观海苑餐厅108平方米,增加就餐座位数100个,增加基本大伙套餐窗口,另外启用餐厅二层,丰富饭菜品种,提升饭菜质量;提前做好搬迁学生入住公寓准备,制订搬迁入住方案,做好消毒、保洁、检修、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生活设施完好,创造整洁校园环境,满足学生生活需求。实验室管理处做好新建实验室安全风险论证评估,协调大型仪器设备搬迁安置工作。基建处全力投入古镇口校区基本建设和维修维保工作。保卫处大力增强古镇口校区安保和消防力量,增加工作人员和岗位,加强校门管控和校内巡逻。校医院为古镇口校区师生免费提供藿香正气口服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等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选优配强古镇口校区学工队伍,确保专职辅导员在校在岗工作,加强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关爱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搬迁顺利进行,让学生尽快融入新校区,投身学习科研。

【 作者:王大勇 杨安 薛慧 车垚 于华帅 刘伟 梁涛 徐拥军 王力军 来自:党委宣传部 化学化工学院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后勤管理处 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基建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