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李兆敏作为援疆干部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发布时间:2022-07-18 18:03: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7月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接见了援疆干部代表并合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援疆)李兆敏作为援疆干部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援疆干部的工作:“这个事业很有意义,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协作精神,举全国之力,解决一些重大任务。参加过援疆任务的同志,受到了精神的、实践的洗礼和锻炼,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期望你们在这里扎扎实实作出应有的贡献,也是一生值得自豪的贡献。”

“太激动了,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荣誉。”李兆敏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作为兵团高校唯一一名援疆干部代表受到接见,整个过程令人难忘。当见到习近平总书记健步走进大厅,一边挥手问候,一边从队列一端缓步走向另一端,李兆敏和其他援疆干部代表热烈鼓掌,向习近平总书记问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和我们合影后,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要从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全局性高度认识援疆工作,让我们对援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李兆敏表示。

在随后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疆工作事关大局,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全党都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共同把新疆的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此,李兆敏表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荣誉化作不断奋斗的动力,落实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各项援疆举措,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贡献力量。”

李兆敏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援疆干部教师的代表,于2019年9月到石河子大学工作,分管一流学科建设、部省合建、研究生教育培养、科技创新与服务、新农村研究院建设发展等领域的工作。他结合石河子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学科建设的四大工程:一流学科引领、特色学科强化、优势学科提升、新兴学科培育,为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在科技创新工作中,他抢抓机遇,倡导成立石河子大学兵团能源发展研究院,为兵团能源事业发展提供储备支撑。同时,李兆敏和学校课题组成员积极研究“双碳”战略下兵团的发展和对策,参与制定“兵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与路径”。他牵头成功申报了兵团重点科技攻关课题,获批七师科技合作计划,先后组织新疆内外高校、企业各自发挥优势,开展新型烟气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储存关键技术攻关。李兆敏在兵团军事技能大冬训中,经受爬冰卧雪严格实训、荷枪实弹野营拉练,克服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获得四次荣誉。他还多次深入团场连队、走访少数民族职工群众,致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