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1 10:57: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前夕,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以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表彰先进、走访慰问、组织毕业生党员出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为实现“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凝心聚力。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王大勇摄影

“七一”前夕,学校先后在唐岛湾校区、东营科教园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20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感谢他们在学校创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号召广大党员以荣获纪念章的同志为榜样,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把党的作风发扬好,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建“两优一先”评选,经各教学院(部)党委推荐、学校联评及公示,决定授予张东林等11名学生“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授予魏孟吉等8名同志“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油藏地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等10个学生党支部“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称号。学校号召全体学生党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党务工作者,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能力素质,矢志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高质量的学生党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各教学院部党委相继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廉洁从业教育主题报告、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履行党员义务,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再创辉煌。

6月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研究生高端装备制造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讲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党课,师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为上半年入党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了科研经历和就业经验。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学生党建表彰大会暨新发展党员教育活动 徐明权摄影

6月15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唐岛湾多功能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为毕业生党员代表授旗,毕业生党员汇报就业升学去向,表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决心。6月23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学生党建表彰大会暨新发展党员教育活动,表彰2022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石油工程学院“能源报国·能源强国”博士团开展实践教育

6月20日至25日,石油工程学院“能源报国·能源强国”博士团一行31人先后在延安革命旧址、梁家河、延安大学、长庆油田等地开展实践教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解晓燕、刘继高作为特邀思政教师,同行打造“石工定制版思政课”。研学期间博士团成员以“石油学子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唱响了“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青春最强音。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魏孟吉摄影

7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百余名党员共聚一堂庆祝党的生日。活动中,教工党支部书记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章,嘱托新入党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敢于亮出身份;全体新党员面朝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也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希望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力量;锤炼素质作风,从百年奋斗中找寻初心答案;勇于担当作为,从百年辉煌中激发前行动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不断前行,共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刘伟摄影

6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强组织、增活力、促党建、创一流——“七一”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度学院师德标兵、优秀党支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学院大力推进“十四五”建设,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新能源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 丁元贺摄影

6月20日,新能源学院在校史馆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毕业班党员廉洁教育,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希望以此为大家提前接种“防腐疫苗”,让全体毕业生党员养成廉洁自律的良好品质,为今后步入社会能够经受各种考验奠定思想基础。活动中,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校史馆。

文法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党的101岁生日

7月1日,文法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升旗仪式,党员代表周治君、团员代表柳经明在国旗下演讲,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党的101岁生日,激发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对话”党建学术沙龙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青春礼赞二十大,强国奋斗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首场活动“青年对话”党建学术沙龙于6月24日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喻伟作题为“筚路蓝缕启山林,复栋强先再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与青年党员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体育教学部党委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6月22日,体育教学部党委组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走进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展览馆、学校古镇口校区、青岛5G高新视频党史教育展厅参观学习。本次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体党员既了解了国家融合发展战略、学校古镇口校区发展规划,又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

6月30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党委在青岛、东营两地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高龄党员和困难党员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加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归属感。6月29日,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 作者:王大勇 王彦丽 梁涛 曲晓琳 来自: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