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9 10:40: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研究推进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建设事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6月22日,学校召开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围绕中心顶层设计、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实验室空间布局、仪器设备共享、经费使用与管理等方面进行研讨,提出加快推进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

副校长操应长,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智林杰教授从工作开展情况、近期重点工作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成立一年来,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立足“三中心一基地”发展定位,紧紧围绕支撑和服务“高端化工与新能源新材料学科群”建设开展工作,成立了由院士领衔的中心学术委员会和石大胜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申报获批了石油化工节能降碳技术与装备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与包括中科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多位高层次人才初步达成引进意向,初步完成了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和特色化研发平台规划布局,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文件等。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中心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操应长对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加快推进中心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定位。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建设规划方案。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要继续加强工作调研,立足学校实际和发展特色,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高效的中心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三是细化工作,明确职责。各职能部门要围绕中心建设需求,针对中心发展规划、高端人才引进、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尽快研究解决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四是强化监管,主动担当。要进一步强化学校资源投入产出绩效考核管理,探索建立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突出贡献导向,营造追求卓越的良好文化氛围。

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是学校于2021年9月14日成立的实体化运行科研机构,主体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大学城。中心旨在服务国家能源转型升级和“双碳”战略,是学校提升服务山东、贡献青岛能力的重大举措,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举全校之力选择重点领域、实现重要突破的第一个试点。

【 作者:张继庆 马建山 来自: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 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