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11:08: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2日,学校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两校区一园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校长助理田丰主持会议,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田丰一行检查唐岛湾校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杨安摄影

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有关防汛指示精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方案,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工作方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唐岛湾校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杨安摄影

检查古镇口校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杨安摄影

田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二是加强组织协调,既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争取支持;又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完善工作机制,理顺工作流程,落实工作举措,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工作不留缝隙、不留漏洞。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联合对“两校区一园区”的校舍、在建工程、临时建筑、自建房等内部的电气设备、排水设施、抗震能力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预案能够看的懂、学的会、记得住、用的上,制定极端灾害应对措施,建立以后勤、安保、医疗等人员为主的应急抢修救援队伍,做好应急保障。四是做好宣传工作,持续强化防灾减灾救援工作宣传力度,要做好日常教育和集中学习,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防灾救灾减灾知识,通过课堂教学、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的宣传教育,普及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广大师生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检查古镇口校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杨安摄影

检查东营科教园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刘云龙摄影

6月16日、6月22日和6月24日,田丰带队分别对东营科教园区、唐岛湾校区和古镇口校区进行防汛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东营科教园区单身公寓等地势低洼地段,以及唐岛湾校区和古镇口校区的地下车库、下沉式庭院、新能源大厦屋顶等排水设施的运行情况,防汛应急预案以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底线思维,积极应对洪涝灾害,全力除险保安,坚决杜绝各类险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东营科教园区还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严格把好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关口,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 作者:杨安 潘军刚 刘冰 来自:党委宣传部 后勤管理处 东营园区后勤保障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