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7: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周鹏在会上作题为《“四位一体”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经验介绍

【本站讯】6月15日,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周鹏在会上作题为《“四位一体”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经验介绍。

白皓指出,本次大会的目的是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互联网+”大赛回归教育的要求,以“互联网+”大赛为牵引,推动山东省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形成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育教学模式、新的人才培养格局。他强调,要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树立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全面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敢闯素质、会创本领;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格局,强化顶层设计,丰富育人途径,实现思政——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相融互促;探索新的人才培养范式,将学生的创意、实践、探索等项目应用于教学,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要通过“互联网+”大赛牵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强大动能;要深入推进第八届大赛提质增效,紧紧围绕“四新”学科建设,注重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耦合,关注学生的实践成长。

周鹏从完善机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组织领导,专创融合、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丰富形式、厚培创新创业教育文化沃土,搭建平台、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条四个方面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总结,得到与会领导和兄弟高校的认可。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互联网+”大赛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关联融合进行了解读,就全链条推进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做出了具体工作安排。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泰安市教育局、驻泰安高校分管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教体)局和各参赛学校设分会场。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部署要求,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坚持高点站位、理念创新、汇聚合力,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从组织领导、课程教育、文化培育、平台搭建等方面发力,不断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中,学校获全国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3项,相关工作经验被2021年第65期《教育部简报》刊发。

【 作者:刘秋蘅 来自:团委 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