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7:11: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16日,学校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会,对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涉及的日程安排、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出征仪式、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校友工作等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相关部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党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依次就毕业典礼、毕业生学位授予等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做出部署。

万云波指出,毕业生离校是涉及到诸多部门的一项全校性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和校园和谐稳定,各有关单位、各教学院部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细致、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校园稳定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安全稳定大局。要重点关注离校期间的网络舆情、意识形态、就业、后勤服务等工作,做好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要加强校内安全巡检力度,特别注意防火、防意外事故,更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要求;二是要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感情到位、服务到位。要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让毕业生带着满意、带着眷恋、带着作为石大人的自豪感离开母校;三是要加强文明离校教育,上好最后一堂课。要将文明离校和爱校荣校教育贯穿毕业生思想教育全过程,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加深毕业生的母校情结、师生情结、同窗情结,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传承和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校风;四是要持续跟进,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工作。万云波指出,今年就业形势空前严峻,全体学生工作者和教师队伍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按照教育部的指示要求,努力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重点群体帮扶,关注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的需求和困难,做好就业跟踪,通过“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促进更多毕业生实现就业。

【 作者:胡晓波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