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部署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0:47: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对近期重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6月14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部长会,总结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对近期重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周鹏主持会议。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围绕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汇报交流。

教务处对本科教学重要改革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说明:一是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入围的48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要对标国家建设要求,夯实软硬支撑条件,确保全部通过验收,同时要做好新专业申报、微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等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国家教学成果、国家现代产业学院等申报准备,强化特色,提高水平;三是统筹做好招生宣传、毕业生学业审查、国际教育周、实习实训、理科实验班、继续教育、教学经费执行等工作。

周鹏对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本学期工作给予肯定,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人才培养是系统工程,高质量人才培养是复杂系统工程,本科教学工作要做到三个“全”:一是全维度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课程、教材等育人资源和平台建设。二是全方位服务教师教学需求,面向教师、学生两个群体提高管理效能。三是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他强调,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开展有组织的本科教育教学,每学期力争做到三个“一”:一是做一件广受师生欢迎的工作;二是开展一项值得自豪的工作;三是谋划一件可以促进专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工作。

各教学院部,教务处(荟萃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赵新强 陈雷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