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让更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基层成长绽放

第4期教师“荟萃午餐叙”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2 22:42: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12日,第4期教师“荟萃午餐叙”举办,活动以“让更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基层成长绽放”为主题,邀请我校入选的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师团队负责人印兴耀教授及部分成员分享团队建设经验,来自9个学院的教师团队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副校长周鹏,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向印兴耀教授从教40周年表示祝贺和敬意 雷佳铭摄影

受党委书记王勇委托,周鹏代表学校向印兴耀教授从教40周年献花并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

餐叙前,大家视频连线中国人民大学刘斌老师,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定点服务人员和亲历者,他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温暖瞬间,以及对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

与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刘斌视频连线 雷佳铭摄影

印兴耀教授分享了团队创建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他认为,团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学院搭建的广阔平台和营造的良好环境,更离不开国家对能源行业的重视。团队能够取得成绩得益于学院、系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文化传统:老教授关心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以老带新,老师关心爱护学生,代代传承,形成了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队始终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强调站稳讲台、练好基本功,给本科生上课也是对团队成员的第一要求。团队成员、地球物理系曹丹平教授还从团队发展历程和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教师团队建设问题交流研讨 雷佳铭摄影

对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师团队取得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赞许。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课程负责人姜翠玉教授谈到,印老师团队不仅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服务能源行业等方面做得好,而且教学以及教材、一流课程建设等都成绩突出,值得我们学习。石油工程学院齐宁教授表示,将借鉴印兴耀教授团队的宝贵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工作,建好教师团队,培养一流人才。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任鹏教授表示,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刻体会到黄大年精神在我校的弘扬和传承,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都有极为重要的启示。外国语学院孙大满教授被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师团队精耕细作的教书育人精神和精诚合作、为国找油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表示通过交流使自己看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努力的方向。期间,大家还围绕教师团队建设遇到的问题向印兴耀教授取经问道,气氛热烈,引人深思。

周鹏指出,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坚持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注重文化传承,才孕育了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教师团队这样的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才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就。我们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个目标,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希望广大教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餐叙前,大家一起学习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参加座谈的教师合影 徐明权摄影

【 作者:任晓东 张钊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