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交流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0 11:17: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交流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情况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5月6日,学校召开2022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座谈会,进一步促进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更有效地发挥项目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学校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副校长姚军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项目所在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报我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整体情况,分析当前影响创新项目执行的内外部因素,介绍今后学校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他提出,创新项目对学科建设、国际化水平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学院要加强项目统筹管理,出台有效措施,强化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派。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学院等项目所在学院外事负责人就本学院创新项目执行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作简要汇报,并就学生选派、合作高校、项目宣传等展开交流讨论。

姚军指出,创新项目是学校重要的留学资源和平台,各学院要提高对国际化工作的重视,强化项目责任教授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院的管理主体作用;各职能部门应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机制;要加大项目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氛围;要保持积极开放心态,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学院间资源共享、互帮互鉴,共迎疫情常态化下国际交流新局面。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而设立的人才培养项目。项目采取“先立项,后选人”管理模式,当前我校在建创新项目数有12个,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每年可派出61人,资助类型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生,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访问学者等。

【 作者:柳丽娜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