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专题研讨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4 15:20: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专题研讨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 薛钧译摄影

【本站讯】日前,校长郝芳主持召开本科招生计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强调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背景下,学校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院校,要主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体现石大特色和时代烙印,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做出石大贡献。副校长周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专题汇报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并从专业生源质量、计划编制方案、专业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与会人员结合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总要求围绕汇报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郝芳充分肯定了本科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的整体安排,对专业提升生源质量与加强内涵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调研,深刻剖析专业建设水平,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和建设方案;二是建好用好“一流”,以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用最优质的师资和平台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切实将“以学生为本”落到实处;三是在全校建立“基数+贡献导向”的资源分配原则,以学科专业水平确定“基数”,以“贡献导向”引导招生计划等办学资源科学分配,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四是大力吸引优秀生源,生源质量关乎学校发展,要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联系,多措并举提升生源质量;五是持续提升办学水平,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增加学生幸福感和体验感,以办学水平促生源质量提升。

【 作者:薛钧译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